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三门峡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组织开展减刑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17-09-19  作者:吴国卿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7日,三门峡市院刑事执行检察局由张兴亚局长带队,组织全局干警对由三门峡监狱提请、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王某某等7名罪犯减刑案件进行现场观摩,并于庭审结束后组织座谈评议,收到了较好效果。该项活动是市院刑事执行检察局深化岗位练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规范减刑案件出庭履职行为、提升庭审监督能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庭审中,三门峡监狱刑罚执行部门工作人员宣读了罪犯提请减刑建议书,提交了罪犯改造积分的相关证明材料,管教民警、同监舍罪犯出庭对罪犯改造情况予以作证,出庭检察人员、审判人员对管教民警、罪犯、同监舍罪犯进行了询问,对于有累犯、前科、多次犯罪、“三课”学习较差情形的罪犯进行了详细询问,宣读了减刑案件出庭意见书,罪犯当庭作了最后陈述。

  庭审结束后,张兴亚局长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出庭检察人员的仪表举止、询问质证、语言表达、法理分析、文书制作等方面,对出庭检察人员的出庭表现进行了全面、深入座谈评议,就罪犯改造积分情况监督、财产刑履行情况监督、提高庭审监督能力、强化庭审监督效果等依法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张兴亚局长一行还深入罪犯教育改造“三大现场”,对三门峡监狱监管执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察。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