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
【检察改革】在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首批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上的讲话
时间:2017-07-03  作者:研究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首批员额制检察官

宪法宣誓仪式上的讲话

 

同志们:

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满怀期待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检察院隆重举行员额制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对于增强员额制检察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谨代表人大常委会,向首批员额制检察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检察院全体干警致以亲切的问候!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正在稳步推进。特别是随着员额制改革的落地生根,员额检察官的司法办案主体地位更加凸显,权责更加明晰,责任更加清楚,相对独立办案的空间不断扩大。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背景下,在这样一个关键的改革节点上,员额检察官将承担起检察事业发展新的历史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员额制检察官要牢记铮铮誓言,践行庄严承诺,把誓言作为毕生追求和行为准则,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责任,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一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的信仰,自觉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永葆坚定不移政治本色。严格按照《党章》《准则》《条例》的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锻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高的党性原则、政治觉悟、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始终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要做胸怀信仰的表率。法治是社会和谐的保障,也是公平正义的保障,更是广大检察干警孜孜不倦的信仰追求。要进一步培育法治意识、培养法治观念、厚植法治信仰、弘扬法治文化,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坚定不移做全面依法治国的守护者和推动者,确保宪法和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树立和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全面发展进步。

三要做司法为民的表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的理念,坚持立检为公、司法为民,努力打造阳光检察,努力提升司法公信力,真正把心思、把精力放在为人民服务上,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追求公平公正的司法目标,让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做忠诚履职的表率。检察干警肩负着法律监督的重任,要时刻牢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为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特别是首批员额检察官,在忠诚履职、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肩负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崇高,更需要牢记誓言、敬业担当,守护公平正义。

五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清正廉洁是检察官必备的职业操守,是检察官的“生命线”。检察官既要勇于监督别人,也要勇于接受别人监督,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淡泊名利,克己奉公,坚守正确的职业价值取向。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检、廉洁司法、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禁令,严守法纪红线和道德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公正办案,永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检察官。

同志们,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行动践行誓言,作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宪法和法律、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业绩,奋力谱写三门峡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三门峡“三次创业”伟大实践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光荣榜
640 (2).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