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19-06-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2日,三门峡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前一阶段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健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院第六、七、八检察部主任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市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工作重点作出安排。湖滨区检察院、灵宝市检察院分别就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新时期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成为新时代检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手段;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路径;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是树立检察机关权威、体现检察监督刚性的重要举措。因此,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三大检察”在新时代检察工作改革发展大局中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树立检察形象、不断壮大声威。

  会议要求,全市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精准施策,科学把握改革叠加背景下做好新时代“三大检察”工作的方法路径。一要选准工作突破口, 实现良好开局。二要结 合办案,以监督效果为导向,逐步扩展监督触角。三要按照省院要求,完善机制,储备人才,创新载体,拓展平台,加强理论研究。四要推动监督事项案件化,提升检察监督刚性。五要讲究方式方法,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贏的办案效果。六要规范司法行为,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针对“三大检察”总体上还处于“弱、少、新、难”的现实状况,全市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提升能力,切实保障“三大检察”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把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突出责任落实,配齐配强力量,加大工作所需装备、经费等财物保障力度,院领导要带头办理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二是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和纪律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对踩红线、越底线、碰高压线的,坚决刀刃向内,严肃查处。三是加快队伍专业化建设。要加强岗位练兵,加强集中培训,用好“外脑”,对于专业性较强的案件,邀请法学专家参加评议、咨询和研判,促进提升检察监督水平。

   

  

 光荣榜
640 (2).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