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三门峡市检察院检委会会议室进入“无纸化时代”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8日,三门峡市检察院数字化检委会会议室进行了调试试用;10月19日,对政策研究室人员培训,进行了全过程的操作演示,解答操作过程中碰到的问题。智能化的系统、简便的操作、直观的展示、整洁的桌面都让大家对无纸化会议系统爱不释手。

  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为提高办公办案效率、节约司法资源、规范司法行为,三门峡市检察院技术处积极探索智慧检务建设,发挥科技创新在检察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仅用一个多月建设完成的数字化办公系统在检委会会议室已投入使用。

  

   无纸化会议系统是使用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无纸化会议交互系统、现代通讯技术、音频技术、视频技术、软件技术,通过文件的电子交换实现会议的无纸化。

  该系统的应用解决了传统会议存在的会议文件印制耗时浪费、会议过程资料传送复杂、功能单一、保密性不强等问题。

  只需轻轻按下遥控器,就看见在宽大的会议桌桌面上,整齐镶嵌排列的银白色盖板应声开启,伴随着轻微的电机转动声,26台液晶触摸显示屏和话筒徐徐升起,检委会终端屏幕采用超广角触摸电容屏,保证参会人员时刻保持最佳的观看角度。

  检察官无需印制多份审查报告,检委会委员无需翻阅厚重的案件卷宗,告别纸质材料,取而代之的是会议桌上整齐排列的电脑,所有的会议流程都在电脑上操作完成。参会人员即可跟着主席机同步浏览,也可以触屏操作进行异步浏览,并且可以根据需要在同步浏览和异步浏览之间进行切换。检委会上,案件汇报人可以将会前准备好的案件材料、询问笔录、审查报告等信息投放到各委员的显示屏和高清投影大屏幕上进行展示,让大家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案件信息,随之展开案件讨论。记录员将会议记录同步录入系统,各检委会委员可现场查看自己的发言,及时进行修改、确认,有效促进了检委会更加规范、高效、标准化的运行。

  无纸化办公系统具有提升会议效率、降低会议成本、保障资料安全等优势, 数字化检委会会议系统是三门峡市检察院“智慧检务”的又一实践应用,进一步提高了三门峡市检察机关的科学化、智能化水平,标志着该院信息化建设迈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