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浙江:推行实名举报代号和单线联系制

 

本周是全国检察机关第十三个“举报宣传周”,记者今天上午从浙江省检察院获悉,为保障举报人权益,鼓励群众实名举报职务犯罪,该省三级检察机关举报中心于今年4月全面推行实名举报代号制和单线联系制这两项创新性举报工作制度,目前已初见成效。

“实名举报代号制”是指举报人以真实身份举报时,检察机关举报中心设定秘密代码代替实名举报人姓名,在交办、转办举报线索材料时隐去举报人真实身份,严防举报人身份信息外泄。与之相配套的“单线联系制”是指举报中心指派专人接受举报人咨询、查询、向举报人反馈查办结果等,实行一对一的单线联系,严格控制举报人身份信息知情范围,全面保障举报人权益。

据介绍,去年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受理辖区内首次举报线索6026件,其中贪污贿赂线索4683件、渎职侵权线索1343件,这些线索成为查处职务犯罪的重要来源,有力地推动了办案工作的开展。截至目前,该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4981862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24452人,在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犯罪案件256人,其中厅级6人。与此同时,去年以来,浙江省各级检察院举报中心共奖励举报有功人员216人,发放奖励金47.32万元,有效地激发了群众的举报热情。

   

 
策划:王飞 技术支持:杨晓超 责任编辑:尚晓秀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路中段
联系电话:0398-2908389
邮 编: 4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