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回应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616日,河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对深化“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活动作具体安排,要求全省检察机关着力解决对待群众的感情、态度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涉检信访工作,畅通人民群众诉求渠道。 

会议强调,河南省检察机关要采取四项措施,解决问题,加强涉检信访工作,畅通人民群众的诉求渠道:一是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推广“融入群众、公正执法、情理兼容、促进和谐”的张章宝工作模式,积极开展送法下乡、巡回检察等工作,依法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体现司法为民、司法护民;二是加强以“检务公开大厅”为平台的综合性受理接待中心建设,进一步方便群众,强化检务窗口的服务功能,畅通民意表达渠道,着力纠正对告状求助群众冷硬横推、无视群众疾苦的问题;三是认真清理涉检信访案件,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涉及扣押冻结款物的申诉案件等,采取领导包案、上级督办、限期结案等方式,下大力气使一批长年积案和上访老户的问题得到解决,做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四是落实刑事被害人救助制度,明确救助范围、标准、程序、主管部门和监督途径,进一步加强刑事被害人救助工作,有效解决被救助人的实际困难。

 

 
策划:王飞 技术支持:杨晓超 责任编辑:尚晓秀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路中段
联系电话:0398-2908389
邮 编: 4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