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检察机关十分欢迎实名举报”


  
 今天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第十三个“举报宣传周”活动的第二天。

    和平常不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柯汉民今天一早就离开了机关大院,他要和高检院举报中心一行人一起,前往参加北京市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活动,在街头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受理群众举报。就在柯汉民一行出发的同时,北京市检察院检察长慕平也从北京市检察院出发了。

    “老同志,您反映什么问题?”北京王府井大街,北京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和北京市东城区检察院正在设点开展举报宣传活动,柯汉民坐到一名群众身边,主动接过举报材料。

    “我来这里举报……”这是一名八十高龄、有着六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反映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贪污问题。

    “您放心。我们检察院有规定,实名举报件件有答复。”在看过举报材料、了解这位老党员是实名举报后,柯汉民对他说,“检察机关十分欢迎实名举报”。

    一番详细交谈过后,柯汉民拿出笔,在举报材料上写下“请举报中心阅处,实名举报应反馈”两行字,并把举报材料交给了高检院举报中心负责人。

    当得知接待自己的是高检院副检察长时,这名老党员有些吃惊,直言没有想到“检察长”会亲自上街接访,“待人很热情”。看到自己的材料得到妥善处理,他表示“心情很好”,希望检察机关能尽快处理,惩恶扬善。

    离开王府井大街,柯汉民一行又来到北京市金融街,北京市西城区检察院正在这里设点宣传。

    刚来到宣传点,柯汉民一眼就认出了一位“老熟人”——北京市丰汇园社区的人民调解员张焕青。最近三年,每逢举报宣传周,张焕青都会组织社区群众前往宣传点进行法律咨询。

    交谈中,张焕青告诉柯汉民,老百姓对贪污、贿赂等犯罪比较熟悉,但对今年举报宣传周主题的关键词“渎职侵权”了解不多,很多人都不知道渎职侵权犯罪具体是指什么。听到这里,柯汉民拿起有关渎职侵权犯罪的宣传册,请张焕青多带一些到社区,分发给没到现场的群众。张焕青打算把宣传册继续摆放在社区办公室,方便群众随时取阅。她说,去年在举报宣传周期间领回社区的宣传册,在学法普法用法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在两个宣传点上,检察人员都摆放了数十块展板。一个个案例、一幅幅图片凸显着今年举报宣传周“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这一主题。

 
策划:王飞 技术支持:杨晓超 责任编辑:尚晓秀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路中段
联系电话:0398-2908389
邮 编: 4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