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有声有色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北京市检察机关2011年“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该市检察机关通过进行预防调研、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积极服务乡村换届选举、努力构建预防网络等方式,把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2010年起,北京市检察机关推行职务犯罪预防年度报告制度,研判本地区职务犯罪总体形势、规律特点和演变趋势,形成研究报告为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该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室、检察联络室联系群众的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截止到今年5月,该市各区县检察院共设立检察联络室48个,建立检察官联系点、服务岗162个。

    北京市检察机关积极与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建立行业预防网络,并努力加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建设。200910月,该市检察机关全面完成新版行贿档案查询系统的升级。该系统储存了所有北京市查办审结的1997年以来行贿犯罪案件和2006年以来受贿犯罪案件及行贿行为案件,为社会单位和个人提供信息查询服务。

    据悉,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检察机关将积极开展预防工作,进一步整合宣传途径和资源,加强宣传,形成立体化的宣传局面,最大限度地扩大检察机关的社会影响力;继续做好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和检察室、检察联络室。

 
策划:王飞 技术支持:杨晓超 责任编辑:尚晓秀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路中段
联系电话:0398-2908389
邮 编: 4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