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三个举报宣传周拉开帷幕


  
620日起,全国检察机关第十三个举报宣传周正式开始。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渎职侵权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与公正司法”。

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620日至624日这一周内,全国各级检察机关将采取走上街头设立宣传点、召开新闻发布会、深入社区街道下访巡访等形式,通过广泛宣传渎职侵权犯罪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宣传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职能、宣传检察机关推行畅通举报渠道的措施等,引导群众积极举报发生在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社会建设、惠农政策实施、征地拆迁、司法执法等民生领域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以及行政执法活动中行政执法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

根据高检院下发的《关于全国检察机关开展2011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举报宣传周”期间,各级检察机关还将围绕工程建设领域中工程审批、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质量监督检查等重点环节,以及与新农村建设和落实“三农”政策紧密相关的农田水利、农村基本建设等重点部位,公布一批典型案件,宣传专项工作成果,动员群众积极举报,为查办重点领域和环节职务犯罪工作提供充足的案源。

 
策划:王飞 技术支持:杨晓超 责任编辑:尚晓秀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路中段
联系电话:0398-2908389
邮 编: 4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