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扫描
“垃圾山”变身风景线
时间:2019-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在每天可以来这儿散步了!”近日,居住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村附近的李大妈笑着告诉前来“回头看”的检察官。然而,谁能想到3个月前,会兴村黄河南岸边还有一座有着数十年历史的“垃圾山”呢!

今年1月,湖滨区检察院接到线索:紧邻会兴村黄河南岸护堤旁荒沟内存有大量生活垃圾,严重影响了黄河流域的水域安全和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该院经实地勘探发现,这座“垃圾山”距黄河南岸仅60米左右,与护堤景观道路距离只有120米左右。

原来,因黄河护堤旁的荒沟周围没有防护设施,居住在这里的村民紧邻荒沟,生活垃圾收集设施滞后,为图方便,数十年来长期将生产、生活垃圾全部倾倒在荒沟内,久而久之形成了垃圾存量达1.2万立方米的“垃圾山”。

经取证分析后,湖滨区检察院于今年4月向环卫等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垃圾进行治理,增强基础设施保障,防止清理后周边居民再次倾倒,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资源化综合利用能力,改善周边生态环境。

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单位高度重视,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投入60余万元资金,紧急调用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设备清运垃圾,恢复荒沟原貌,并进行黄土覆盖。针对山坡陡峭处植树复绿效果不佳的情况,为利于土壤巩固,采取梯田方式进行绿化,共种植速生杨500余棵,侧柏3000余棵,绿化面积达5000平方米,在坡顶临近居民房屋处修建防护栏,防止村民再次倾倒垃圾。

如今,脏乱差的“垃圾山”彻底不见了,一抹抹绿色与临近的黄河沿岸景观道路构成了一道怡人的风景线。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