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扫描
“智慧三检”检察理论研讨基层行活动在灵宝
时间:2019-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1日,灵宝检察院召开了以学习修改后的刑诉法、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办案质效为主题的检察理论研讨会,这是三门峡市检察院为正确贯彻落实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组织的“智汇三检”检察理论研讨基层行活动灵宝专场研讨会,三门峡市检察院研究室负责人雷燕,灵室市院侦监公诉、案管、技术、政治处、研究室等部门干警参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伟东主持研讨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修改通过的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刑事诉讼法,是国家司法制度发展完善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是检察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检察工作长远发展影响广泛而深刻,研讨会首先由公诉局局长代成群就修改后刑诉法做辅导报告;接着参会干警就如何在各自工作岗位贯彻落实修改后刑诉法、如何规范司法行为、如何提升办案质效进研讨交流。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负责人进行总结点评,对此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干警们深入思考学习的态度表示致敬。同时对今后在适用修改后刑诉法,检察干警应当遵循的规律和坚持的司法理念进行了讲解,并告诫大家,要怀着一种人文情怀来办案,要让法治的温暖通过我们的办案洒播在老百姓的心间,不要因为一些案件的不当办理让司法公信力流失。

最后,胡伟东副检察长指出:所讨会达到了集思广益、理清思路的良好效果,学习、研讨仅仅是个开始,在以后办案中,还要更加规范执行好,不新提升办案质效,面上存在的间题仍需抓住不放、全面清别长远看要通过专业化、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来解决。通过自身办案人员专业化水平的整体提升,相信这一传统职能会做的更好。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