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扫描
检察长“以案释法”受教育者超万
时间:2018-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享受着国家发放的养老金,却到镇政府、银行、公安局等部门吵闹、纠缠、辱骂工作人员,强行索取所谓的“保洁费”、“生活困难金”和“救助资金”,长达一年四个月的时间,持续进行寻衅滋事犯罪,《刑法》对这样的老年人也不能袒护……”。1213日,河南省卢氏县检察院检察长郭煜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警示教育大会“以案释法”时,对受教育者掷地有声说出这番话。 

  卢氏县举办第十三期大讲堂,依托县、乡、村三级“智慧党建”平台,就全县范围内有较大影响的涉恶案件进行以案释法,开展法治教育。全县所有机关、乡镇以及277个行政村干部共11000余人通过视频接受教育。 

  期间,,县公安局就前一阶段扫除黑恶专项斗争的打击成效进行了通报;县人民法院对在全县影响较大且已经审结的恶势力案件逐案列举;县纪委列举了黑恶势力保护伞表现形式并明确了纪委监察委下步工作重点,县政法委对全县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郭煜在“以案释法”时,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代背景,详细介绍了检察院依法对有关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等8项具体职权,就犯罪的主体、客体、主观方面、客观方面等构成要件,结合该县城关镇一名81岁的老年人寻衅滋事犯罪进行了全面剖析,深入浅出地开展法治教育,从国法、天理、人情的角度,教育大家对黑恶势力犯罪“零容忍”。 

  郭煜在“以案释法”中,既有对法条和司法解释的理解,又有典型案例介绍分析,并配合生动的PPT辅助讲课,彰显了检察机关对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打击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