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扫描
陕州区检察院深入社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和增强社区居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的理解,同时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2017年11月3日,陕州区检察院开展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活动,检察院的干警们深入陕州区神泉苑小区为居民送去了来自十九大的“红包”和法治“大礼包”。

  该院干警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重要要求,并通过法律知识宣讲、展出宣传版面、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结合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向居民讲解如何预防非法集资、抢劫、盗窃、电信诈骗、拐卖儿童等常见犯罪,从而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重点向居民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群众们特别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惠民政策,将宣传资料赠送给社区物业管理部门,并将十九大相关内容张贴在小区各个布告栏内。

  “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我最关心的就是养老问题,我今年刚退休,孩子又在外地上班,很担心自己的养老问题,现在好了,十九大报告中说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还要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对现在的生活特别满意。”今年刚退休的李大妈听到干警的讲解后笑得合不拢嘴。“现在天也蓝了,水也清了,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的这么好,十九大报告中说要推进绿色发展,开展创建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我也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现在开车少了,走路多了,既锻炼身体,又节能环保,你看我今天已经完成了步行一万步的计划。”满头白发的张大爷精神矍铄,兴高采烈地向检察干警展示自己的环保“成绩”。

  据悉,此次检察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活动,受教育居民达200人次,此次活动检察干警与居民面对面的交流,不仅拉近了检察干警同广大群众的距离,更增强了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相关政策的深入理解,同时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