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扫描
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重家教传家风”文化讲堂
时间:2017-11-15  作者:赵奔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上午,陕州区检察院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特邀全国最大的家庭教育平台——卓越父母国际研究院的爱自然生命力体系中级导师、绘画心理分析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少年潜能高级特训师、资深高级教育咨询导师、斯提亚家庭治疗倡导者、国际注册感觉统合训练师、全国教委系统核心宣讲师刘苏芫,进行“重家教、传家风”文化讲堂,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刘苏芫讲师运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创造性地将心理学与家庭教育原理相结合,围绕“人一生所需要的心理营养”、“爱孩子的前提是懂孩子”、“如何创造幸福家庭”、“爸爸隆重登场”指导干警如何处理与爱人的关系、与孩子的关系、与父母的关系进行讲授。老师通过教学与引导干警互动的方式,使干警亲身体会到多说“滋养他人的话”是拉近亲人间关系的纽带,能够增加亲人、同事间的亲和感,使心情更加愉悦,来提升个人素养,促进家庭和谐。刘苏芫讲师认为,家风就是大人的口碑,家教就是小孩的样子,家规就是家庭公约,家训即家长的唠叨。家规、家训和家风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的一个重要组织部分,好的家风家教凝聚了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涵。教育不是说出来的是做出来的,家庭不是讲理的地方是讲爱的地方,与人相处与人谋事都要先问心情后问事情。

  刘苏芫讲师的讲授深入浅出,引发了全体干警的强烈共鸣并带给大家深深的启迪,受益匪浅,感叹这样的文化大餐有“相见恨晚”,纷纷表示培育良好家教、家风是一种道德的正能量,应该在家庭中充分发挥重要作用,要学好用好刘老师传授的方法,循序渐进教育好子女,为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讲座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家庭氛围,有力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樊玉琴在活动中致辞,希望全院干警们要以良好的家教、家风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科学教子等家庭美德和社会正能量,为社会文明夯实基础。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