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扫描
陕州区检察院创新学习方式 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时间:2017-11-15  作者:闫晓亮 蒋玉倩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积极部署,上下联动,依托新媒体,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注重“学原文”,切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召集全院干警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转播,除了为每一位干警制作经整理后的纸质学习材料,还为全体干警提供了电子版学习素材,方便全体干警特别是办案一线干警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该院检察长带头领学十九大报告原文内容,通过党组会、院务会、干警会等层层组织召开会议,周密安排,详细部署,行动迅速。同时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年终考核范围,按层级分解落实,切实提升检察干警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依托“新媒体”,多项措施推进学习深入

  除了通过在网络上观看视频,观看十九大新闻发布会,该院还积极通过微信向干警交流群发布十九大精神报告解读,新华社评论、河南日报、检察日报十九大特别报告电子版,在客户端上推送十九大最新内容方便干警深入学习。干警们在微博、微信、QQ消息上、朋友圈中发表十九大感言和心得,注重记书面笔记、写心得体会深化对十九大报告中“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的认识。该院还结合十九大会议内容,在院内更新海报、展板,集中对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建设取得的各项成果进行展示,方便干警和来访人员学习。

  推进“做结合”,积极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该院高度重视将十九大精神与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特别是结合目前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员额制改革后的人员“倒挂”、以及公益诉讼深入开展等问题进行对策研究,转变“填鸭式”理论学习方法,将十九大精神最新理论成果与解决迫切问题、推进检察工作相结合,在结合过程中实现学习效果的进一步深化,在检察工作实践中充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