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抗疫先锋】信燕燕:冲锋在前 临危不乱
时间:2022-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走近湖滨

10月、11月疫情防控期间,湖滨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副科级检察员信燕燕冲锋在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信燕燕在接到下沉命令后,立即到联系分包的领秀佳苑小区调研走访,通过与临时党支部书记对接摸清了小区位置、户数、人数及存在的问题,主动进入小区临时党支部微信群亮明身份、公布联系方式。在下沉期间,她每天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呈清底数,通过喇叭喊话、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及时提醒居民下楼参与核酸检测,确保小区全员参与核酸采集;努力做好物资保供工作,帮助搬运、分发物资,确保物资到位后有条不紊的领取与分发;积极协调解决小区居民在疫情防控中的问题与困难,成为社区与临时党支部、小区居民、物业公司之间的联系纽带,准确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政策。她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实施24小时坚守无脱岗,在10月疫情期间,领秀佳苑小区一直保持疫情“零发生”。
信燕燕作为湖滨区检察院第五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支部阵地作用,带领党员同志深入抗疫一线,随时听候调配,切实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她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制定详细的值班表,明确党员工作职责,党员快速有序转换身份到前进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小区卡点值守、物资保障等工作,配合社区、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采集登记身份信息、开展宣传劝导,用实际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书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
信燕燕作为第三检察部主任,深知第三季度检察业务工作对于全年工作的重要性。为了不让业务工作受疫情而停摆,她及时对各条线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梳理,将工作任务细化到件、责任到人,压实具体责任。她利用全员在岗时间,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充分调动积极性,让干警利用宝贵的“静默”时间把心沉下来进行学习,为后续工作储备线索和素材。10月、11月期间,第三检察部合理安排时间努力扭转被动局面,执检办案组办理各类监督案件15件,未检办案组办理涉未成年案件6件,控申办案组办理司法救助案件4件,案管办案组互联网接待律师1次,异地阅卷1次,受理各类案件109件。
信燕燕对抗疫情,冲锋在前、临危不乱,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查漏补缺,但对于家庭始终是亏欠的。作为双政法干警家庭,在特殊时期只能将两个8岁的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对孩子的学习进行“云辅导”,但孩子的懂事、家人的支持,带给了她继续坚持的动力。一个小家的聚少离多,是为了让更多的家庭早日恢复“烟火气”。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