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喜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十佳社会治理检察建议
时间:2022-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从河南省检察院传来喜讯,由河南省检察院组织的全省检察机关社会治理类优秀检察建议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三门峡检察院向三门峡市公安局发出的“关于三门峡市看守所管理的检察建议”检察建议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十佳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

 

2021年以来,为从根本上推动解决三门峡市看守所监管执法方面的沉疴痼疾,有效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三门峡市检察院派驻市看守所检察室找实问题,逐项梳理,围绕市看守所四个方面12个主要问题,精准提出四个方面11项检察建议,靶向监督。2021年7月13日,在人民监督员现场监督下,三门峡市院主管副检察长向三门峡市公安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三门峡市公安局主管副局长现场签收,表示照单全收、彻底整改。检察建议发出后驻所检察室持续跟踪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定期询问整改进度,杜绝口头整改、纸面整改现象。三门峡市看守所对建议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项整改,并组织开展专项活动,进一步提升民警业务素质和监管执法水平,确保检察建议真落实、真整改,实现了法律监督双赢多赢共赢。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