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身边榜样】 牢记初心使命,守护公平正义 ——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干警、第一检察部干警 胡钰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牢记初心使命,守护公平正义

                 ——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干警、第一检察部干警 胡钰


  

  胡钰,女, 198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2014年8月入职以来,该同志先后在人事处、侦查监督处、第一检察部等部门工作,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她都能够做到忠于职守、勤于奉献,牢记初心使命,守护公平正义。由于工作出色,该同志先后获得“青年岗位能手”、“检察之星”、“个人三等功”、全市“优秀公诉人”等荣誉。

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胡钰同志注重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在理论学习中,她能够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并将学到的理论知识用以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在实际工作和业务理论学习中,她又能认真领悟理论原理,理解掌握其精神实质,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自参加工作以来,胡钰同志一直负责内勤工作,在日常内勤工作中,无论是筹备会议材料、统计数据,还是编发各类调研信息、撰写总结,她都力争做到井井有条、一丝不苟。为了做好内勤工作,她不断加强学习,力求熟练掌握刑检工作技能。在具体工作中,她能勤动脑、勤归纳、勤总结,努力做到事半功倍。虽然内勤工作繁杂琐碎,但她能够加班加点,克服困难,展现出了检察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在公正司法中守护公平正义

  胡钰同志在办理每一起案件时,都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始终把忠诚公正作为自己的内心追求。2016年至今,共计办理审查逮捕案件、延长侦查羁押期限案件、抗诉案件、刑事申诉审查案件110余件。同时,她在办案中时刻牢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使命,做到既严格依法办事,也融情于法,尽可能使案件的个别正义和法律的一般正义契合度达到最大值,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坚守是一种浪漫的情怀,工作是一种幸福的担当。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将带着这份情怀和担当,用自己的信心、汗水和智慧,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刻苦钻研的精神、公正清廉的作风,展现新时代优秀检察人的风采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