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身边榜样】让青春在平凡岗位绽放别样风采——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干警、第五检察部干警 薛飞
时间:2020-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让青春在平凡岗位绽放别样风采

               ——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干警、第五检察部干警 薛飞

年届而立,从检八载,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先进工作者三次,先后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为民解难务实信访深化年”先进个人,“创建文明城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这一项项荣誉的背后是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薛飞同志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作为一名普通的司法警察,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青春,为全市青年检察干警树立了好榜样。


信念坚定,身兼数职挑重担

薛飞先后在法警支队、信访接待、刑事执行监督、职务犯罪侦查等多个部门工作,在办案岗位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司法理念,秉公办案、文明执法,取得了良好成绩。
为积极响应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号召,2018年3月,市院委派薛飞同志到市文明办工作一年,强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工作期间,他积极参与市民思想道德素质、诚信守法、文明风尚“三大提升”行动,持续深化“六文明”活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各类群体建立完善市民公约、社区公约、乡规民约、学生守则等,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印制发放《志愿服务条例》、《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宣传手册》、《三门峡市民文明手册》5万余册。联合市发改委在全市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发布红榜名单133家企业和个人、黑名单128家。联合市工商局开展“诚信经营”和“百城万店无假货”评选活动,评出文明诚信市场7个、文明诚信企业134个、文明诚信商户140个,建成3个省级文明诚信示范街。印发《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在主城区设置公益广告829处,2000余块。媒体宣传、机关单位、公园游园、中小学校、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基本达标。
热情周到,文明服务传佳话

  该同志以“自我实践、服务他人、提升自我、推动社会”为宗旨,本着“无私参与,不为报酬”的原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党山英是一位高位截瘫的残障女孩,她一直有当插画师的梦想,但培训班门前的台阶拦住了她,薛飞同志就参加了“送英子上学”的志愿小分队。在工作之余,薛飞同志早上准时到培训学校将她抬上楼梯,送到教室,下午放学后,准时将她接下来。这一事迹被《黄河时报》等媒体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在已经加入市检察院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又积极加入了三门峡市义工分会、三门峡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志愿服务队、三门峡市文明办志愿服务队等三个志愿团体,并积极参加“天翔助学”、“天使助孤计划”、“净化美化环境”、“抵制毒品禁毒宣传”等19项志愿服务活动,为三门峡的碧水蓝天、风清气正奉献青春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