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身边榜样】用真情追求卓越——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干警、检察官培训中心副主任 刘凯
——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干警、检察官培训中心副主任 刘凯
时间:2020-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刘凯,男,199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该同志于2013年10月进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2014年3月以来在案件管理办公室承担辩护人及诉讼代理人接待、案件受理与分流、涉案财物管理、流程监控、电子卷宗制作、系统后台运行管理工作。因表现突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2次,被授予“全市检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 “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坚持原则,做好业务。刘凯同志走上案管岗位以来,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承担的每一项工作。一是严把案件出入口。受理案件时对经手的每一起案件都认真审查,对于不符合受理标准的,一律要求移送机关及时补正或不予受理。对于有涉案财物的案件,充分履行审查把关职责。认真核查涉案财物,做到法律文书、移送清单和实物三对照,所收案件涉案财物无一出错。同时注重发现案件受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分类登记、及时反馈,提高流入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二是注重方式,文明接待。在与送案人员产生分歧、遇到难说话的律师或当事人时,刘凯同志注重方式方法,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谦和的为人态度和文明的办事作风化解这些矛盾。

  加强学习,服务办案。2019年内设机构改革,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经历了自上线以来最大一次结构性、功能性调整的升级。为保障案件的顺利办理,最大程度满足业务需求,刘凯同志对系统升级的内容都要学习、研究,人员信息、权限配置、轮案比例等都要进行反复修改、测试,保障业务系统的规范运转。但是为了保证系统源头录入准确、案件流程不受影响,刘凯同志对每一类案件的含义、适用范围和受理标准都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确保案件受理质量和录入、分配的效率,为业务部门提供高效服务。

  勇挑重担,参与专案。刘凯同志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进入马某某等人涉黑案、陈某某等人涉黑案两起重特大涉黑案件专案组以来,负责两个案件的同步录音录像审查、法律文书制作、内勤等工作。共复印案件卷宗1000余册,20余万页,审查同步录音录像光盘400余张,制作和送达各类法律文书1100余份,体现出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良好的大局意识,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的新担当、新作为。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