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身边榜样】文明始于心、践于行——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干警、法律政策研究室干警 顾春晖
——记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文明干警、法律政策研究室干警 顾春晖
时间:2020-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顾春晖,女,1990年5月出生,2013年参加工作,现为三门峡市检察院研究室干警。该同志始终将文明执法理念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坚持学习为先、服务至上、务实重干、公道正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该同志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个人嘉奖、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积极履行新时期青年检察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和使命。

  一、在忠诚履职中彰显文明

  该同志热爱检察工作,对工作有着极强的责任心,注重自我提高,敢于挑战、勇于担当,有时时间紧、任务重,该同志也是加班加点力求把工作做好。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从事过检察信息、人民监督员、司法改革、检察委员会、调查研究等工作,每一份工作,她都认真对待,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把担负的职责视为组织赋予的使命,对待每项工作都能认认真真,扎扎实实,从不推诿应付。多年来,她的工作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志们以及上级部门的肯定,所撰写的《三门峡市检察院反映非法集资类案件呈现四大新特点应引起重视》、《征地拆迁领域职务犯罪调查分析》等信息多次受到市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所撰写的《经济社会视域下-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制度的再推进》《司改背景下检委会制度探索》等调研在征文比赛中荣获良好名次。

  二、在团结协作中体现文明

  该同志将文明体现在团队协作上,能够主动站位大局,在工作之余,注重与同事互相学习,确保在其他同志有事的情况下能够把工作顶上。在抽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期间,该同志坚持主题教育工作与本部门工作两头兼顾,与其他部门同事分工协作、与自己部门同事共同奋斗,在团结协作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当部门同志有其他任务时,该同志主动补位,她始终认为我们检察院是一个团结、积极、向上、温暖的大集体,学着与人为善,学着相互帮助,学着相互配合,共同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三、在志愿活动中展示文明

  文明交通岗、“洁城行动、“清明祭英烈”、义务植树、爱心妈妈,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地方,都能见到她的身影,虽然付出了汗水,但也收获了希望,收获了成长和感动。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参加了团市委和市纪委联合举办的“青春建功新时代、党规党纪印我心”主题演讲比赛,在100余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荣获奖项,展现了检察干警的风采。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该院组织的三无小区站岗,主动投身到防控一线,展示党员形象。

  该同志用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体现着青年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文明执法的内涵和力量,她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自己青春奉献给检察事业的征途中。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