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厉害了,我的处长!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厉害了,我的处长!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检察日报》联合表彰2019年全国检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三门峡市检察院组宣处处长王飞同志榜上有名。这已经是他第10次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作为一名在组宣处并且在王飞处长带领下工作的年轻人,看到我的领导再次蝉联此殊荣,我发自内心慨叹:厉害了,我的处长

  最近,我对他一年要撰写多少稿件、多少文字做了一个粗略统计。他平均每周至少要写稿件6000字,一个月24000字,一年29万字左右;每篇稿子耗时2小时,一周2篇稿子,一年96篇稿子,共计耗时192个小时;他从事检察宣传工作以来,文学和摄影作品共八千余件,每年有近40篇稿子登上中央网络媒体和平面媒体。这一组组数据,足以体现他对检察宣传工作的热爱,这份荣誉,他当之无愧。而他不仅要做好宣传工作,还有组织工作、教育培训工作、检察文化工作等,就像一只辛勤的蜜蜂,不停地忙碌着。

  近年来,他孜孜不倦的追求检察宣传工作质效,为提升检察新闻宣传效果,突出检察工作亮点,熬红了眼,累弯了背,一次次病痛住院,又一次次带病返岗赶稿熬夜,对检察宣传事业的热爱接近痴狂,作为晚辈,我发自内心的佩服和敬佩。为了提高写作效率,他还下载了讯飞语记。一篇文章从构思到语音输入、翻译成汉字,速度快的惊人。而他一坚持就是9年。讯飞语记成了他的写作伴侣和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些年他不仅带头写稿,而且手把手教我们这些晚辈,什么消息、通讯、报告文学的写法,什么摄影摄像一般技巧等。他都关爱有加,细致入微,百教不厌。他强化学习培训,加强沟通联络,注重选题策划,给检察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也给我们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我还清楚的记得: 201912月,由最高检新闻办指导、检察日报社正义网主办2019年度政法新媒体峰会对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发出了邀请,政治部主任任高卿和组宣处处长王飞参加了此次峰会,三门峡市检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正义三门峡”在全国检察机关3000多个优秀微信公众号中脱颖而出,位列第十三。这背后有他多年付出的艰辛,从注册公众号、维护公众号到运营公众号,从选题策划、标题制作到文章谋篇布局,他都严格把关,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他曾感悟到:这一生领过很多次奖,而这次对我们而言无疑是最珍贵的,这是我们全体检察宣传人用自己的智慧、担当、作为和勇气换来的。荣誉也是所有人的,迷雾里,同行的教导、领导的支持、兄弟们的努力,我们珍藏并铭记。今后,将进一步练好脑力、眼力、脚力、笔力,用心记录日新月异的检察风采,用情描绘波澜壮阔的检察篇章,用功制作无愧于时代的极致作品。

  如今,他又迎来了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这是对他的工作又一次的肯定。

  时光不负有心人,厉害了,我的处长!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