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生怕边边角角喷不到位”——“小人物、大作为”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2020-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防控的战斗打响后,在三门峡市检察院总能看到一个有点驼背的”老头”,他每天背着喷雾器,楼前楼后、楼上楼下的忙碌着。他用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就是该院水电工袁洪会。 

  老袁今年56岁,个头不高,但生得结实。干水电工,他每天都要到东、西两个办公区的办公室,公共场所转一转看一看,检查一下哪里的灯有问题,水管有跑冒滴漏现象,然后逐个排除,做到防患于未然。只要科室的同志一声召唤,他就扛着梯子,带着工具,一路小跑的赶到。及时消除故障,热情周到服务。特别是他憨厚的微笑,匆忙的步履和精湛的业务,给机关的同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我是元月27日就接到命令开始上岗的,我的主要任务是给东、西两个办公区以及人员经常进出的地方消毒……”老袁介绍着,脸绷得有点紧。我问,“老袁,你是不是哪里不高兴?”。

  “不是的。每天从电视上看到新增的确诊病例和死亡数字,我的心就揪的老高……我觉得我肩上的担子很重,由不得丝毫懈怠……”。老袁说着,低着头,双手搓着衣襟。 

  元月27日至今近20天时间,老袁每天早上七点半在家吃饭,放下碗筷就往单位赶,顶风冒雪,从不耽搁。每次,他总是先检查喷雾器是否完好,接着就是加水、配医用消毒液。然后搅摇均匀,就背着喷雾器出发。东、西两个办公区的走廊,楼梯,卫生间,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加起来少说有2000多平方,要换3~4次水才能喷洒一遍。特别是这些日子,两个办公区的电梯停止使用,他就背着30多斤重的喷雾器爬楼梯,一层一层,挨个房间,喷洒消毒。 

  “我生怕有的边边角角喷不到,给病毒留下可乘之机,……”。老袁说着,还指着卫生间的拖把池,只有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里里外外喷洒一遍心里才踏实。我今年50多了,虽然身体没有大毛病,但两个小时下来也是腰酸背疼,有时还头晕眼花。 

  然而,每当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后,老伴总能给他端上可口的饭菜,女儿也凑到跟前,给他捏捏肩敲敲背。老袁说,这是我每天最幸福的时刻。 

  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杨绍辉这样评价老袁:正是由于老袁同志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我们机关的消毒卫生。

  “老袁,你下一步有啥打算”?

  “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就要背着喷雾器,生命不息,战斗不止……” 

  老袁说着又冲我笑了笑。不过,从他的表情里,我看到了他果断的眼神和坚定的决心。 

  这就是老袁,一个普普通通,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阻断疫情的逆行者。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