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之星】杨晓超——网络领域显身手
时间:2019-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杨晓超同志,41岁,中共党员,毕业于郑州大学,高级工程师。2001年进入市检察院工作。

  正视自身建设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俗话说,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为了提升自身政治素质,他刻苦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增强大局观念、服务观念和群众观念,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严守检察纪律,自觉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忠诚履职,树立了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为了掌握专业技术,他刻苦攻关逐步掌握检察技术各门类办案规程,先后掌握了网络信息技术、视听技术、电子数据取证等技术,取得了高级工程师职称。2015年,他负责筹建我市检察院法医、电子物证鉴定实验室,配备了五官成像仪、“电子取证航母”等国内先进检察技术装备,完成视听技术、电子数据取证等技术协助案件70余起,其中重大案件10余起。由他撰写的《大数据下电子数据取证在职务犯罪侦查中的应用》《同步录音录像制度的几点思考》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其中《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与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的完善与拓展》一文在征文活动中获得优秀奖。

  为了推动全市检察工作转型发展,他坚持抓好三件事:一是投身智慧检务建设,充分利用智能化设备和技术,助力检察工作转型发展。组织全市信息技术人员,提前完成省、市、县三级院之间专线网络升速扩容。组织全市信息技术人员,统一实施,建成远程提审室、远程庭审室16间,连通看守所远程讯问室、法院科技法庭11间,在全省较早组织完成“三远一网”建设。二是组织部署全市检察机关信息资源管理平台等专业管理设备,加强技术管理手段,实现了对全市检察涉密专线网信息资源设备实时监控,完成全市两级院百分之百覆盖和可管理设备百分之百管理的“两个100%”任务。组织实施《三门峡市检察机关网络管理规定》《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网络故障应急预案》,建立了“快速发现、快速报告、快速处理故障”的网络故障处理机制,有力保障了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化的高效运转。三是坚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实现了对全市专线网健康状况的全面、实时监测。协调专项资金,配备防火墙、防病毒网关等专业安全设备,建立综合、全面的信息安全体系,筑牢全市软硬安全防线。

  18个春秋,谱写了他骄人的业绩。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2008在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应用竞赛中荣获“竞赛优秀选手”称号。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荣获“全市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