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之星】王晓妮——让青春绽放光彩
时间:2019-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晓妮,女,汉族,2016年通过全省公务员招录考试进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现为检察官助理。

  在单位谁不愿意占据优势岗位,在工作中谁不愿意创造令人羡慕的业绩?初进检察院做内勤,她心里明白,万丈高楼平地起。日常繁杂琐碎小事也关系着全局。因此,她以部门年度工作要点为统领,认真制定内勤工作计划,制作各类事务开展进度表,确立时间节点,尽职尽责地做好内勤工作。

  做内勤工作首先必须摆正心态,如果心猿意马,疏忽大意就会误了大事。因此,她把“耐心、细心、精心”作为座右铭,稳定情绪,梳理工作思路。她知道自己刚走出校门,文字基础薄弱,社会经验不足,撰写材料报告有一定难度。但是,她是个细心人,留心研究身边同事的好文章,学习他们的写作技巧,她每一次撰写好材料报告,务必请有经验的同事或部门领导提出修改意见,使报告的结构和内容不断地得到充实完善。

  初来乍到,收发文件是她的日常工作。她按照收文时间、发文部门、文件重要性、使用频率等编制目录,分类归档,对重要文件及时进行备份,确保每份文件都能妥善保存便于快速查阅。检察机关案件办理数量大,部门人员出差频繁,在发放派车单时及时做好出差情况统计,认真记录出差日期,备注出差事由、天数、人员等,确保报销准确无误。入职以来,她先后上报100余份材料,编发各类信息、通报30余篇,编发部门工作简报39期,从未出现过差错。

  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法律专业学生,办理案件明显经验不足。但是,她勤奋好学,严谨求实,经常向办案经验丰富的同事取经,不断提高办案和出庭公诉水平。对待犯罪嫌疑人少一份斥责,多一份教育,使其能够在罪当其罚时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对待被害人少一些冷漠,多一些人文关怀,使其在身心俱伤后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温度,能够燃起新生活的希望。入职以来,她先后协助办理各类审查起诉案件8件,每一件都严格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处理案件不枉不纵。同时,她还主动帮助同事做好党建、涉税案件、非法集资案件的统计汇报等工作,积极参加“送法进校园”、“文明交通执勤”活动。由她撰写的《司法体制改革背景下不起诉权的运用和控制》的学术论文,荣获“第九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法治论坛”优秀奖,被市检察院表彰为“调研工作先进个人”。

  三年多来,她任劳任怨,默默耕耘,甘做绿叶扶红花,在平凡的岗位上,以质朴无华的精神、无私奉献的汗水,展现了新时代女检察官的风采,让青春在检徽下绽放光彩!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