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之星】段雁飞——检察路上话初心 扶贫一线展使命
时间:2019-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段雁飞,男,1986年7月出生,汉族,本科。2009年进入卢氏县人民检察院工作,现为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一、严格执法,彰显公平正义

  牢牢把握案件质量这一生命线,办理每一起案件,都仔细阅卷、查微析疑、仔细讯问、去伪存真。在办理王某某介绍卖淫、故意伤害案时,发现案发地点涉及卢氏县、灵宝市、山东东营市,时间长达半年之久,涉案金额高达7万余元,涉案人员关系错综复杂。通过讯问犯罪嫌疑人,询问证人,走访案发地点,审阅案件卷宗,依法追捕漏犯4人。开庭前,段雁飞充足准备,将涉及案件的法律条文一一罗列、熟记在心。面对开庭期间2名被告人当庭翻供、拒不认罪的情形,他沉着应对,摆事实、讲法律,案件7名被告人均被判处实刑。

  二、服务大局,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5月至今,先后被院党组选派到汤河乡新坪村、汤河乡杨家庄村、东明镇张麻村、范里镇苗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扶贫期间,认真开展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共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302人,整改不规范档卡资料800余份。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新建水井两处,解决群众饮水问题;硬化村组出行道路,新建综合性文化活动中心。狠抓产业发展,先后协调建成现代化猕猴桃观光种植基地一个,引进食用菌生产车间一个,组建农业生产合作社3个,流转土地500多亩用于发展高山黄菊、优良核桃树种植。狠抓党建工作,优化村级班子,对不能胜任工作的村两委人员进行调整,规范决策议事、民主公开、村务管理监督等村务活动。任职期间新坪村党支部被县委表彰为“五星级”党支部;杨家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119人脱贫致富,并被卢氏县委县政府表彰为“党建观摩示范村”和“综合工作先进村”;张麻村“软弱涣散”村摘帽。

  三、廉洁自律,从严要求自己

  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动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从思想上构筑反腐倡廉、拒腐防变,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注重反腐倡廉学习,牢固廉洁从检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以一名党员和检察官的标准要求自己。行动上以身作则,自甘清贫,淡泊名利,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严以律己,纯洁廉政。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