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之星】杨维革——人生因挑战而精彩,生活因梦想而充实
时间:2019-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杨维革,男,44岁,中共党员,本科文化,双学士学位。2000年6月从事检察工作,先后在院办公室、技术科、公诉局、案管办工作,现任灵宝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从检以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善于创新,连续多年被该院评为“先进工作者”,先后被三门峡市检察院授予“优秀公诉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灵宝市团委授予“灵宝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被三门峡市团委授予“杰出青年卫士”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四次、个人嘉奖一次。

  一、敢于担当,创新工作,勇创佳绩

  任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期间,带领案管团队克服一项又一项困难,实现了多项案件管理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连续三年获得基层院考核第一名的成绩。一是通过精细化管理实现了对案件流程的全面监控,所总结的工作经验信息《抓好“关键节点、方式方法、结果运用”深化案件流程监控工作》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全文转发。二是探索提出的“保障律师执业权益,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工作模式被确定为全市创新品牌项目,工作经验先后被三门峡市院、河南省院转发。三是开展精细化、精准化、实效化的“三化”案件质量评查工作方法,实现了该院案件质量稳步提升,工作经验做法被河南省检察院办公室转发,该院连续三年在全市案件质量评查中取得第一名的成绩。此外,本人被选调参加河南省检察机关首届案件管理业务竞赛,荣获集体三等奖,入选全省案件管理人才库。

  二、锐意进取,业务精良,勇办大案

  在担任公诉局副局长和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期间,带领部门干警,坚定政治站位,积极服务大局,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个人先后办理各类刑事犯罪案件600余件,每一起案件都做到了程序合法、实体公正、效果得当。先后追诉漏犯18人,监督公安机关撤案6人。在担任第一检察部负责人不久,就受理一起非法从事个股期权业务造成恶劣后果团伙犯罪案件,涉案金额高达五千余万元,公安机关一次性报请批准逮捕72人,是灵宝市院建院以来一次性报请逮捕人数最多的案件。杨维革沉着应对、统筹安排,带领6个办案组夙兴夜寐,每天往返于三门峡看守所、陕州区看守所及办案驻地,白天提审、晚上会商案情,仅用不到三天时间完成了对72名犯罪嫌疑人的讯问,在一周之内完成了全部案件的审查逮捕工作,最终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批准逮捕了48名犯罪嫌疑人。

  “每一次挑战都会有机遇,一定要勇敢面对!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收获,一定要全力以赴!每一份工作都有绽放光芒的机会,一定要不断努力!”这是杨维革常常挂在嘴边的励志短语。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