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之星】李晓龙—用心捍卫公平正义
时间:2019-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李晓龙,男,现年32岁,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检察官助理,现在陕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工作。从检五年来,李晓龙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共办理各类刑事案件215件297人,从一名检察新兵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检察官。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李晓龙多次被陕州区检察院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嘉奖一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人民检察官的优秀风采。
  不忘初心,勤勉工作,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不忘初心,勤勉工作,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初入检察院,李晓龙就担任部门内勤。不仅工作量大,而且事务繁杂,需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更需要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尽快适应检察工作要求,李晓龙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从业务报表统计和工作总结开始,在字里行间用心体会公诉工作规律,总结经验得失,确保了经手报表无一起差错,为公诉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做好报表统计、文字材料总结等日常工作外,李晓龙还利用点滴时间,认真研究疑难、复杂案例,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同事求教各种疑难问题,不断充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秉公执法,不枉不纵,捍卫法律公平正义在办理仝某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一案中,仝某某与被害人因邻里纠纷,持械击打被害人头部,致被害人当场死亡。被害人家属情绪异常激动,强烈要求对仝某某按故意杀人罪处理,判处死刑。面对情绪激动的被害人家属,李晓龙沉着冷静,从案件事实和法律规定向被害人家属做了大量的释法说理工作,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使被害人家属情绪渐趋稳定,理性对待案件。该案诉至法院后,法院采纳了公诉人意见,判处仝某某有期徒刑十五年,被害人家属对判决结果表示同意,收到了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书写无悔检察人生。从检五年多来,李晓龙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名检察新兵逐渐成长为一名政治立场坚定、业务素质过硬、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检察官。无论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还是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一线中,李晓龙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冲锋在前,他用担当书写了对检察事业的无限热爱,用忠诚捍卫了法律的公平正义,谱写属于自己的检察之歌。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