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之星】赵琦——肩负责任担当 铸就多面能手
时间:2019-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赵琦,女,现年54岁,中共党员,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作为一名检察官,赵琦始终恪守道德、心怀公廉、心系群众,事事以民为本,在工作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誓言。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赵琦同志被表彰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接待员”,先后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恪尽职守敢监督。在对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时,赵琦发现社区矫正人员苏某在矫正期间与他人发生争执致对方受伤(轻伤二级),因涉嫌故意伤害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赵琦立即调取社区矫正档案,查证苏某教育学习记录、个别谈话记录等证据,证实社区矫正监管机构未尽到监管职责,未及时了解苏某故意伤害致他人轻伤涉嫌故意伤害犯罪情况,违反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规定,存在监管执法活动不规范行为,即向该社区矫正监管机构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责令其予以纠正。该案被河南省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十佳纠正违法案件”。

  温情执法暖人心。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致死案件中,赵琦了解到案件被害人李某父亲年迈多病、哥哥终身残疾、嫂子难产离世,为了对其家属进行救助,在没有联系方式的情况下,按照卷宗显示的地址,赶了20多公里山路到李家了解情况。为了做好救助,赵琦4次奔波在去往李家的路上,风雨无阻,向李某父亲李大伯讲政策,帮助完善手续。后经多方协调,成功为李大伯申请到3万元救助金。赵琦还多次带领青年干警前往李大伯家中开展义务劳动,将残破小院清理的干净、整洁,当地群众纷纷为检察机关的善举点赞。这期间,自己的儿子右眼意外受伤,她忙于工作照顾不周,孩子的视力比术前下降许多,成了她内心深处无尽的痛。

  精准扶贫巧攻坚。2018年3月,在参加陕州区检察院举办的“学雷锋志愿者”送法下乡活动中,赵琦认识了刚满18周岁,父亲患脑血栓、母亲智力残疾,小学就辍学的小卫。在了解到小卫想参加工作的愿望后,她多次到陕州区保安公司帮助联系工作。保安公司经理最终被她的执着打动,把小卫安排在陕州区条件最好的单位工作,待遇优厚。除此之外,赵琦还利用休息时间看望小卫,为他带去励志书籍鼓励他好好学习,并且从待人接物、言谈举止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小卫适应岗位。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