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之星】梁雪艳——把工作当事业,把事业当追求
时间:2019-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梁雪艳,女,1977年8月17日出生,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员额检察官。2006年进入义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先后在政治处、办公室、公诉科、民行科、刑检一部工作。该同志始终把忠于法律、公正执法作为自己的内心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忘我的拼搏奉献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工作以来,荣立个人三等功二次、个人嘉奖二次,获得全市“十佳优秀公诉人”称号,多次被评为“义马市先进工作者”、“义马市优秀政法干警”、“优秀共产党员”等。 

  长期奋战在办案一线,坚持案件质量生命线。无论是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还是轻微的刑事案件,都能严格按照诉讼程序,谨慎审查每一份证据,确保件件案件都是“铁案”,件件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先后办理各类刑事案件743件918人,均得到法院有罪判决,无一起无罪案件。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做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该同志凭借女性的真挚、热情、耐心和细致,在办理案件的同时,将未成年人诉前义工矫正工作作为社会管理创新的突破口,对非羁押的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联合民政、团委等部门和公益单位为其提供公益岗位,并在义煤技校设立了心理矫正基地,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其成长保驾护航。“未成年诉前义工植树造林矫正工作”被河南省检察院授予“全省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机制创新示范点”、被河南省绿化委员会授予“全省绿化先进单位”。该做法被《检察日报》头版刊登。

  投身扫黑除恶斗争,注重工作职能延伸。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同志成为涉黑涉恶检察组办案人员,共办理审查逮捕案件9件27人,批准逮捕10件29人,受理审查起诉9件32人,起诉7件22人,法院已判决7件22人。组织4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的庭审观摩,邀请社会各界旁听庭审,有效巩固斗争成果。在办理徐某等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敲诈勒索罪一案时,对于发现的义马市某办事处在基层党建、普法宣传、工农关系处理等方面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检察建议,督促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严防类似案件再度发生。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忠诚,所以无悔;因为正义,所以无畏!该同志政治思想坚定,作风纪律严明,严以律己,廉洁执法,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平凡的身份,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在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上,让平凡的人生伴随检察事业不断绽放异彩的“检察之花”。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