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三门峡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 积极组织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时间:2019-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常态化的案件质量评查,我们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越来越少,案件质量越来越高”,灵宝市检察院控申干警狄群才这样说。为进一步加强检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落实员额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切实提高控申案件办理质效,根据市院工作安排,控申处于近日组成评查工作组,对全市两级院今年以来办理的7起案件组织开展质量评查。

      为保证评查工作有序推进,市院制定了《关于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控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通知》,从各基层院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评查工作组。评查工作组对2018年以来控申部门办理的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重点评查。评查以查阅案卷的方法为主严格按照《河南省检察机关控申举报案件办理质量标准》,采用交叉评查的方式,客观、公正、全面地对案件质量作出评价。每起案件评查结束后,由评查人员写出个案评查报告,具体内容包括当事人基本情况、主要诉求、基本案情、证据收集、程序应用、法律适用、处理结果、社会效果、处理建议(包括责任追究建议)等。在评查意见中明确指出案件办理过程中是否存在执法过错或瑕疵,检察人员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或责任追究建议。

      近年来,三门峡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以案件评查为契机,将案件评查的过程转化为提高案件质量、提升执法公信力的过程,进一步促进办案能力和执法水平的提高,评查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光荣榜
640 (2).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