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官在行动
时间:2018-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1日,为保障“双节”期间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市农牧局、市质量监督局等4家行政执法单位在市区大张广场和植物园市场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公益诉讼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点、展板、传单、LED显示屏、公益短信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本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接受相关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活动期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红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少华带领工作人员联合对丹尼斯百货超市、植物园虢鑫农贸市场的蔬菜区、水果区、肉品区、粮油米面区等重点领域进行现场巡查,对发现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摊点现场进行督促整改。同时,由市检察院统一部署,各县检察院也联合当地相关执法单位开展了座谈、集中宣传、联合执法等主题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认知,进一步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扩大公益诉讼社会知晓度,通过依托新闻媒体平台等渠道,展开多种形式的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根据场巡查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紧紧围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重点工作,抓住公益核心,积极探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