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三门峡市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3日,豫西大地天高云淡,秋高气爽。三门峡市检察长座谈会按既定程序拉开帷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重点工作。三门峡市检察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三门峡市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总结成绩全面客观

   

  20181-8月份,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也是职务犯罪侦查职能转隶后检察机关“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主动适应多项改革叠加、检察工作转型、创新发展提速的新形势,不断强化“转隶就是转机,转机催生转型”的理念,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各项检察工作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有新。具体体现在:转型发展思路日益清晰,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有为,法律监督格局趋向平衡,维护社会稳定更加有力,规范司法行为持续深化,智慧检察成效初步显现,工作创新力度逐步加大,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分析问题实事求是

   

  总结前八个月工作,成绩是主流,但问题和不足也不容忽视。

   

  最突出的制约,是工作理念的滞后;最急需的改观,是担当意识的践行;最严重的危害,是对规范司法的漠视;最明显的短板,是工作质量的欠缺;最现实的需求,是智慧检察的应用;最迫切的难题,是队伍建设的加强。

   

  康健民检察长指出,这些问题迫切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下大力气予以解决。

   

  一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强化理论武装、补好精神之钙,始终坚持检察工作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要深刻领会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彰显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党委中心工作中的价值,以有为赢有位。要准确把握高检院、省院的工作思路,从中汲取做好检察工作的力量和智慧,寻求解决发展难题的答案和方法,澄清思想困惑,校正认识错误,让自己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走得更稳。

   

  二要突出转型。转型发展是新时代的主旋律,是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必然选择。转型就是要更加积极从容的看待转隶,增进“转隶就是转机”的共识,推动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转型就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既要辩证看待改革中的利弊得失,更要通过深化改革统筹解决发展进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转型就是要坚定不移的推进专业化一体化建设,以专业队伍应对专业问题、以专业手段克服工作难题,以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的司法需求。

   

  三要抓好执行。提高执行能力,抓好工作落实,是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基本前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吃准吃透上级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决防止在落实上摆花架子、搞变通。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专业化一体化建设等事关检察工作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提前筹划部门划分、人员调整等重点问题,妥善化解改革中出现的各类矛盾,为全面转型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发挥领导干部在抓执行上的示范带动作用,靠前思考、勇于担当、及时督促,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谋划工作思路清晰

   

  在谈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时,康健民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大局。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着力服务保障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二是要注重固强补弱,推进主责主业全面均衡发展。要做优刑事检察,补强民行检察,做实公益诉讼。

   

  三是要强化监督保障,提升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要以智慧检察为动力,以规范司法为保障,以品牌建设为依托。以绩效考评为指导,切实强化监督保障。

   

  四是要坚持“五强”标准,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强专业化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

   

  康健民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接着一步干,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在高质量转型发展道路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为我市发力“三次创业”、打造“五彩三门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