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河南三门峡:一天的集中培训,我们收获满满
时间:2018-08-10  作者:王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全面提升三门峡市、县两级院检察机关优秀通讯员的能力素质,不断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89日,河南三门峡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优秀通讯员培训班。来自市、县两级检察机关的50余名干警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三门峡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任高卿在动员时指出,一篇优秀新闻作品,需要许多先决条件。如:丰富的写作素材,敏锐的发现能力,深厚的文字功底,畅通的发稿渠道,多元的舆论阵地。要达到这一要求和标准,就需要通过集中培训来实现。他说,近些年,全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总体势头是好的,用六个不缺位来高度概括。比如:重点工作的宣传不缺位,重大案件的报道不缺位,典型经验的宣传不缺位,重大改革的宣传不缺位,典型人物的宣传不缺位,重大舆情的引导不缺位。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形成了党组重视,主管尽力,宣传部门尽责,全员参与的良好态势。两级检察机关每年都在法制日报,检察日报,河南日报,河南法制报,公民与法杂志和三门峡日报,黄河时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大量具有三门峡检察特色的优秀新闻作品,为鼓舞士气,树立形象,改进作风,促进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受到了两级院党组的高度肯定和同志们的广泛认可。但是,随着检察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形势任务不断变化,通讯员队伍的能力素质参差不齐,有的还不能适应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一定程度上制约着三门峡市检察宣传工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培训期间,特邀检察日报记者孟红梅,河南法制报驻三门峡记者站站长马建刚以及三门峡日报摄影记者孙猛给学员讲课。三位老师分别以“摄影问题与技巧”、“怎样搞好宣传策划”,“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的特点规律”等为题,结合自己从事新闻工作多年的体会,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堂生动的专题讲座课,不时博得大家的掌声。

培训期间,灵宝市检察院宣传科科长王宏杰、卢氏县检察院宣传科科长张诚、陕州区检察院政治处宣教科副科长王尉以及义马市检察院宣传干事杜恩,结合自己多年的检察工作和检察宣传工作实践,用大量的事实和案例,介绍了自己如何与科室打交道,加强通联,提升命中率,怎样盯着栏目写稿等体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湖滨区检察院宣教科科长王斐在培训结束时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培训是一次提升素能、强筋健骨的集中训练,虽然时间很短,但学到了技能、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_副本

 

17_副本

 

18_副本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