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三门峡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浓端午 粽叶飘香”主题活动
时间:2018-06-15  作者:周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端午至,又到一年粽飘香。青青的粽叶,香甜的糯米,一颗红枣被默默包裹在棕子里,正是这古老的仪式,不变的细节,加固了我们的民族认同和文化认知,既继承了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了时代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丰富机关文化生活,6月14日上午,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青工委、团支部在本院公务灶餐厅组织干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情浓端午 粽叶飘香”主题活动,让检察干警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项活动吸引了各处室20余名青年检察干警的广泛参与。

早上8点多,餐厅师傅准备好了糯米、红枣、粽叶等包粽子材料。参加活动的干警们早早来到餐厅,洗净双手,“严阵以待”。只见大家卷起一片粽叶,把糯米塞进卷好的叶子里,用手指按实后加入红枣、绿豆、花生两手不停翻转捆扎,三两下功夫就裹好一只粽子。一时间,活动现场粽叶翻旋,一片片清香四溢的粽叶在手中变幻出各种不同的造型。过程中,大家互帮、互教、互学,“劳动成果”互赠,俨然一个团结、和睦、友爱的大家庭。一阵忙活过后,一个个造型各异的粽子呈现在大家面前干警们饶有兴致地拿起自己包好的粽子,或互相评说、或拍照留念。本次活动历时2个小时,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异常活跃。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干警们在走进端午、品味端午传统文化的同时,厉行节俭,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在丰富检察干警文化生活的同时,增进了三门峡检察队伍的凝聚力,这更是我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1

 

2

 

3

 

4

 

5

 

6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