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张琳的多维角色瞬间
时间:2018-06-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个美丽瞬间可以让人过目不忘,一个接一个美丽瞬间必将构成一个人五彩斑斓的人生;一个党员的美丽瞬间足以让人感叹不已,一个又一个党员的美丽瞬间必将汇聚一个团队瑰丽夺目的历史画卷。

                               ——题记

张琳年龄不大、个子不高、貌不惊人,却常有惊人之举、超人之技、美丽瞬间。

第一个瞬间

6月12日17时39分。全市十九大知识竞赛淘汰赛进入最关键的风险题选择。

风险题,意味着一题不慎,满盘皆输,直接出局。

张琳此刻的角色是一号参赛队的核心队员。

“10分题,20分题,30分题,请选择。”分值低,意味着题易好答,场面好看,但很难甩开别人;分值高,意味着题难险大,答不上场面难堪,但可以险种取胜。对此,参加过多次竟赛的张琳心明如镜。

“30分题!”主持人话音未落,张琳的回答斩钉截铁。

一种自信瞬间爆棚——

这是一种知识储备自信,一种记忆能力自信,一种必胜信念自信,一种检察职业自信!

“请选题。”

“我选1号题!”一号队最具挑战,一号队也近水楼台;一号题题面一般不会太过刁钻,一号题答案却必须十分圆满。

这样的选择,无疑是一分机敏、一分机缘、一分智慧、一分担当!

题很大,答案很长。张琳的回答滴水不漏。

“请为一号台加30分。”

掌声响起。

比赛即将结束,市检察院代表队与G队得分相同。

“按照比赛规则,两队加赛3道抢答题。第一题……”

张琳平静危坐,嘴角闪过不易察觉的微笑:刚才集体抢答,G队乱中取巧,连抢3道题得30分;现在和我们单挑,哼哼,且看他刚才“起朱楼”,且看他准备“宴宾客”,且看他接下来“楼”怎么塌。

“叮咚。”

“G队违规扣10分。”

“叮咚。”

“G队违规再扣10分。”

主持人笑了:“看来不用再比赛了,市检察院代表队胜出!”

掌声雷动。

“我们简直是自杀!”G队场外指导捶手顿足。

自杀?不!

这是狭路相逢智者胜!

这是每逢大事有静气的品质!

这是由自信浇筑的坚韧意志的胜出!

其实,从对手“叮咚”提前响起的那一刻,张琳嘴角那一缕微笑已瞬间洇染脸庞,知识之美在那个瞬间靓丽全场。

 

第二个瞬间

5月23日10时许,高阳山顶。

市检察院青年党员军训队从部队驻地出发,长途奔袭温塘村、攀登高阳山,争夺优胜旗。

此时,张琳的角色是女兵一班班长。

“逢旗必夺”优胜旗被男兵二班夺得:毕竟,男兵身高腿长,先天优势。

张琳不服输:能够奔袭数公里、爬千级台阶到达指定区域,就是胜利,所以,我们也是胜利者。

“来,姐妹们,在旗下留个影!”

又霸气十足地指着男兵班长说:“过来,请为我们掌旗!”于是——

迷彩装,长檐帽,作训靴;水壶挎包交叉一派威武,腰带扎出英姿飒爽;立正,叉腰,远望,微笑;背后是两个男兵竖立伸展的红旗,红旗后面是严肃的群山、欢乐的流云,还有东躲西藏的凯风;两边,三个女兵半蹲姿向她竖起大拇指——

戎装之美在那个瞬间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正是这种不服输的信念,让她总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和同班的李庆华一起在骄阳下一遍一遍地练习难度最大的跑步间停止;让她一次又一次地缠着教官纠正动作;让她带领的包括处长副处长在内的女兵一班最终荣膺军训“标兵班”。

第三个瞬间

2月11日11时,市检察院春节联欢会。

此刻,张琳的角色是小品《投其所好》中的女一号。

世故圆滑、无能善媚的机关科长一角被张琳演绎得张弛有度、惟妙惟肖——

那一抬手、一投足让人忍俊不禁,笑声朗朗;

那一招一式、一嗔一笑令人捧腹不止,笑翻全场;

那一声呼噜、一句滑腔使人掌声不断,赞声一片。

“这是平日里那个中规中矩的张琳吗?”同事们似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是从哪里请来的演员?”离退休老同志边擦掉笑出的眼泪边问周围的干警。

艺术之美在那一个个温暖的瞬间定格流连!

联欢会后,《投其所好》荣获一等奖。

过去,张琳应该还有很多很多美丽瞬间,只是我们缺少发现。

未来,相信张琳还会绽放更多的美丽瞬间,让我们共同期待……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