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预防天地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三项重点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三门峡市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为三门峡市金融系统讲授职务犯罪预防课
时间:2017-09-19  作者: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下午,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应中国人民银行三门峡分行邀请,为全市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50家金融机构及银监局的班子成员、部分中层等近300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职务犯罪预防课。与会人员深受警醒,反响强烈。

  康健民从因涉嫌严重违纪、近期被调查的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的案件切入,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银行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以及近一年来银行高管频频落马的实例,谈了发生金融系统的职务犯罪给国家、给社会、给家庭带来的危害,以及在金融系统开展职务犯罪预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检察机关查办及自己办理过的职务犯罪案件,讲了目前中央反腐的形势、金融系统高发的职务犯罪案件涉及的罪名、金融系统职务犯罪多发的原因、如何防范职务犯罪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分析讲解。同时,告诫大家要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刻反思,从中吸取教训,慎始、慎微、慎欲、慎友,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警觉性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远离职务犯罪。

 光荣榜
199146734566605002.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