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预防天地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三项重点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三门峡市2013反贪侦查“十大精品案件”揭晓
时间:2014-04-14  作者:王飞 高玮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1日,河南省三门峡市检察院2013年反贪侦查十大精品案件揭晓,由三门峡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办理的、原三门峡市湖滨区副区长王某某贪污受贿案等十件反贪案件上榜。当天,该院政治部主任任高卿宣布评选结果,该院常务副检察长司玉新、副检察长匡江丽、反贪局长水宝泉等给获奖单位颁奖。

  2013年,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反贪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和省检察院的工作部署,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年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9102人,其中大案7889人。广泛开展了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使一批涉及新农村建设、惠农资金管理、征地拆迁、保障性住房、教育、就业、医疗、安全生产等领域贪污贿赂犯罪分子受到刑事追究。

  这次评定的三门峡市反贪侦查十大精品案件分别是:三门峡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办理的、原三门峡市湖滨区副区长王某某贪污受贿案;灵宝市检察院办理的、原灵宝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某等11人医药购销领域窝串案;渑池县检察院办理的、原洪阳镇上洪阳村主任刘某某等4人贪污案;灵宝市检察院办理的、原卢氏县政协副主席曹某某等3人受贿行贿窝串案;陕县检察院办理的、原陕县地税局局长马某某受贿案;陕县检察院办理的、原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李某某等12人医药购销领域窝串案;三门峡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办理的、原郑煤集团内部结算中心主任王某某受贿案;湖滨区检察院办理的、原三门峡市精油总公司出纳员李某某等3人贪污案;三门峡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办理的、原三门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某某受贿案;陕县检察院办理的、原河南省粮油工业总公司董事长夏某某贪污受贿案。

  俗话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这次反贪侦查十大精品案件评选,按照基层院推荐、市检察院把关筛选,并邀请该院业务骨干当评委,经过案件情况介绍、评委投票等程序进行综合评定。这些案件在当地乃至全省均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其侦查能力突出,侦查行为规范,案件质量和办案效果好,对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反贪侦查工作能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光荣榜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山路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9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