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预防天地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三项重点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一份特殊的表彰决定
时间:2014-04-11  作者:王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1日,三门峡市检察院隆重表彰2013年度检察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其中有一份表彰决定格外引人注目:对绩效考核中获得前两名的基层院检察长、获得前两名的基层院常务副检察长、获得前六名的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共11人分别记个人三等功一次。对基层检察院子成员绩效考核“优胜者”进行表彰,这在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尚属首次。

  对基层院班子成员进行绩效考核,是该院落实河南省基层检察院量化考核,进一步调动基层院班子成员积极性和创造性的具体举措。为此,该院出台了《三门峡市基层检察院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办法》,强化基层院领导班子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进一步激发基层院创先争优的活力。绩效考核分为检察长、常务副检察长、其他班子成员三个序列进行,全市进行排名。对检察长的考评,根据该院获得荣誉情况,单项工作在省检察院量化考核、市检察院绩效考核中的结果,发表理论研究成果,检察干警违法违纪情况,进行考核计分。常务副检察长绩效考核按检察长绩效分数减半计分,分管工作按班子成员考评标准计分。对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考评,根据其分管工作在全省和市检察院绩效考核的排名、获得荣誉、承办会议、发表理论研究成果情况以及分管部门干警违法违纪情况,进行考核计分。并将基层院领导班子绩效考核结果抄送当地党委、人大常委会。通过对基层院领导班子的考评,进一步增强其责任意识,提升领导水平。

  陕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峰带领全体干警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在2013年河南省检察院查办职务犯罪工作三项(反贪、反渎、监所)总分排名中,陕县检察院位居全省163个基层院第2名。同时,他还带领导全体干警争先创优,连续三年被三门峡市检察院表彰为先进基层检察院,多个单项工作名列前茅,被河南省检察院表彰为“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在六个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绩效考核中,王峰以总分第一位居榜首,被三门峡市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一次。

 光荣榜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山路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9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