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三门峡市检察机关“检察实务检察官说”大讲堂开讲啦
时间:2022-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求极致办案推动案例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为着力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案例工作实现新突破,结合现阶段疫情形势,12月1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实务检察官说”大讲堂,由市院检委会委员张斌专题讲授典型案例培育经验做法,市院案例培育专班人员、全市两级院业务骨干共计110余人参与培训。

张斌委员以培育典型案例的做法与感悟为主题,以我市控告申诉检察条线被最高检、省院采编的3个典型案例为例,从提高思想认识、注重能力提升、精心筛选线索、求极致办案、高标准提炼总结、踏准节奏报送材料、专人汇报沟通等七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办案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

互动环节,参会干警们踊跃发言,提出案例培育中的疑问、困惑,张斌委员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答疑解惑,并对典型案例培育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为参会干警们提出了思路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张斌委员针对参会干警们的提问现场答疑

培训结束后,参会干警纷纷表示,张斌委员近两个小时的课程“干货满满”,既有理论又有实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典型案例培育选树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法。今后,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切实提升做好案例工作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以求极致的精神办好案件,以止于至善的标准编写案例,推动案例培育选树工作实现新突破。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