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快报】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三门峡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三门峡市检察院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传承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发扬“三检精神”,砥砺敢于斗争之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敢于知难而进,勇于迎难而上,采取非常措施,以最后三十天的“冲刺跑”,确保实现年度工作目标。

?会议指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勇于担当作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力打好年底收官战,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继承好发扬好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锚定市委“十大战略”“两项工程”战略部署和市院党组“四个有为有位”奋斗目标,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三门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找准服务保障结合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讲话精神,把涉农检察工作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切入点,推动“心桥工程”全面试点工作走深走实,用法治化推动乡村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业务提升。要对照省院考评方案,深入研判分析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认真做好省院年终考评的筹备工作,努力把全市检察机关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充分反映出来。要对照核心业务数据,深入研判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坚持以业务指标引领办案质效,以办案质效支撑业务指标,着力补齐业务指标上的短板弱项。要加强工作总结梳理,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抓好年度工作总结盘点,加强工作谋划,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锻造能力作风,厚重发展底色。要狠抓素能提升。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持续加强专业化建设,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要狠抓作风建设。力戒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斗争精神,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时代。要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加强政策解读、案例警示,加大重大事项记录填报提醒、抽查、核查、督察等工作力度,在确保填报数量的同时提升填报质量。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传达了最高检《关于检察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及《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禁业清单》。部分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和中层正职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光荣榜
640 (2).jpg
640 (1).jpg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