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各位网友朋友:
时间:2021-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位网友朋友:
今天,渑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师生林也来到了现场,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尊敬的各位代表、委员、各位领导、同志们: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至,我们共同迎来了“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三门峡市检察机关强制报告制度推进会在渑池隆重召开。我谨代表渑池县委、渑池县政府向各位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与义务。去年5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监察委员会、教育部、公安部等九部门会签下发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味着所有未成年人被侵害的案件,必须通过最及时快捷的方式被相关部门知晓。这项举措,也意味着我国未成年人的身心,从此多了一道更加坚强有力的屏障。
近年来,我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不断做细做实做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别程序,强力推动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事件强制报告等制度落实。联合公安、教育等部门对全县教职员工入职查询,督促相关单位对应当限制从业人员及时处理,坚决把“大灰狼”挡在校门之外。去年12月,由县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县卫健委、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家单位筹资共建了“一站式”办案救助场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以“韶光”未检工作室为依托,探索创新的“一室二基地三平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被省、市院转发推广。渑池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被授予第八届河南省“青少年维权岗”。
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功在当今,利在千秋。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是保护未成年人的法治利器。渑池县人民检察院要全力落实强制报告制度,进一步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最及时的关爱和帮助,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最后,希望全县各级各单位,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为契机,多方联合,定向发力,精准施策,众志成城,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竭忠尽智,为平安渑池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光荣榜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