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三门峡市检察机关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后,三门峡市检察机关自觉把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组织检察人员学习领会精神实质,理解认识重大意义,引导干警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检察工作中。

  ——专题讲座集中学。除参加全国检察机关专题辅导报告会以外,该院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全市检察干警作专题辅导,渑池县院邀请县委宣讲团讲师举办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使全体干警对当前及今后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有了更清醒的把握,对全会提出的战略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营造氛围广泛学。加大全会精神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全会精神;推出“检察长访谈”专题宣传活动,邀请全市7名检察长交流分享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通过三门峡广播电视台、“正义三门峡”微信、微博进行展播,以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广大干警自觉学习、深入领会、切实贯彻全会精神。为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该院为各支部配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组织开展“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争当学习标兵”征文比赛活动;卢氏县院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全会精神要点;灵宝市院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体干警发送全会精神“干货”;陕州区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党总支会、党支部会,层层传导压力,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交流研讨深入学。两级院分别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主题交流学习感悟,通过学习研讨增强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把各项工作谋划好、落实好,争取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各党支部把全会精神学习纳入政治理论学习,重点研读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评论员文章,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心得交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 

  

 光荣榜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