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战“疫”正当时,三门峡案管人在行动
时间:2020-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三门峡市两级院案管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在服务保障检察业务正常运转的同时,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确保案件管理工作不断档、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

  一、提前部署,迅速行动,防疫、业务两不误

  2月2日,市院案管办第一时间通过“正义三门峡”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对外办理诉讼业务及案件查询相关事项的提示》,对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受理、律师接待、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等工作作出安排,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范疫情传播。渑池、灵宝、义马等院也相继于当天发布了工作提示,保障了特殊时期本辖区内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实现。此外,两级院案管部门还通过机关工作群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检察机关内部案件流转工作的紧急通知》,给予业务部门和办案检察官必要提醒,实现了疫情防控期间防疫、业务两不误。2月3日至今,全市两级院共受理公安机关移送刑事案件85件175人,接受律师及其他当事人电话咨询44人次,提供电子阅卷光盘4人次。

  在确保各项案管工作不断档的同时,两级院继续加强案管大厅防疫措施,要求案件受理员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并实行案管人员接触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干警健康情况,案管大厅采取以酒精和84消毒液进行定时消毒和随机消毒,确保工作环境安全。

  二、精准指导,挂图推进,弹性工作不放松

  认真贯彻落实市院院务会精神,减少聚集,分散办公,两级院案管干警采取值班轮岗与机动待命相结合的方式,大家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进入备战状态,手机保持24小时开机,及时回复各类信息,随时听候调遣。市院案管办提前谋划2020年度案管工作,专项工作表格化挂图作战,将全年重点工作细化、分解为17项具体的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与微信平台召开视频会议,明确每项任务的目标要求、完成时限和工作标准,通过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使案管办全体干警对全年工作一目了然,切实提高指导的精准性和规范性,确保全市案管工作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三、志愿服务,勇于担当,社区值守不断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院案管办带领全市案管干警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五星级党支部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大部分案管干警年纪较轻、身体素质好的生理优势,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深入一线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挨家挨户上门排查,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做到数据清、动态明。全面做好防疫宣传,普及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等疫情防控知识并提醒居民严格遵守相关政策,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抹靓丽的检察蓝。(王侃 徐慧)

  

 光荣榜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