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发挥技术优势,助力检察办案——三门峡市院运用远程提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办理
——三门峡市院运用远程提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办理
时间:2020-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依法防控、依法办案中的重要作用,三门峡市县两级院检察技术信息部门认真落实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规范、高效运用信息化技术办理刑事案件的通知》和省院检察技术信息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全省检察机关信息化应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及时对网络设备、线路和视音频设备进行自检,全力保障检察涉密专网和“三远一网”的畅通和设备的正常运行,以便随时投入使用,确保检察案件的及时办理。

  27日,灵宝市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通过本院“三远一网”远程提审系统,对羁押在陕州区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许某进行了远程提审。讯问过程用时100分钟,实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办案人员全程不接触在押人员。

  通过远程提审方式,案件办理既做到了依法高效,又落实了隔离、防控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防止疫情传播,切实保障检察干警和在押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10日,渑池县院检察干警通过远程提审系统,提讯了关押在渑池县看守所的1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和8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整个提审过程历经7个小时,检察官对案件事实证据逐一核实,并同步记录,向看守所远程传输打印了讯问笔录,犯罪嫌疑人在核对笔录后在每一页笔录上签字捺印确认。整个提审过程简洁规范,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减少了人员接触,有效地防止了疫情传播。

  运用远程提审系统助力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办理,仅仅是三门峡市两级院积极运用“三远一网”系统进行案件办理的一个缩影。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根据检察办案工作需要,加大远程接访、视频会议等远程音视频资源应用的保障力度,及时排查安全和故障隐患,保障网络畅通和各应用系统正常使用,为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案件的及时办理提供安全、便捷、有效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崔金龙)

  

 光荣榜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