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增强人大意识 自觉接受监督
驻鹤壁市部分河南省人大代表视察三门峡检察工作座谈会侧记
时间:2017-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5日,豫西大地艳阳高照,温暖的阳光驱散了逼人的寒气。当天,河南省驻鹤壁市部分人大代表在河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效录的带领下轻车简从,来到三门峡市视察检察工作。在座谈中,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万轩致辞,三门峡市检察院检察长康检民作了工作汇报。

  康健民从四个方面汇报了全市检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服务大局;二是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职责;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能力;四是打造阳光检察,公正廉洁司法。

  宋万轩充分肯定了全市检察工作,他说,通过平时看检察院送来的各类材料,参加检察院组织的一些活动,感触最深的是市检察院从构筑监督体系入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市检察院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很强,措施也很得力,人大代表普遍反映很好。对人大代表的批评建议,检察系统尽管数量不多,但办理态度都非常认真,能够按照市人大相关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地办好。检察院还注重采取多种措施,开辟和人大代表的联系渠道,改进联系方法,使检察工作始终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他认为,省检察院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交叉视察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载体,应当长期坚持下去。他希望参加这次活动的代表,把检察院的工作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检察工作,理解检察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多地支持检察工作,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进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人大代表参观了该院的荣誉室、图书室、书画创作室、摄影展览室;视察了该院控申接待大厅、案件管理大厅、办案工作区、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代表们对该院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文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

  据悉,代表们此行还对灵宝市和陕州区进行视察,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光荣榜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