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向河南省检察院巡视组汇报工作
时间:2017-12-01  作者:苏艳丽 胡彬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2日上午,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向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巡视组汇报该院2014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巡视组组长朱亚滨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健民进行汇报。   

  康健民首先代表院党组和院领导班子向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巡视组汇报了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2014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介绍了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围绕市院党组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过程中所做的主要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主体责任作为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全面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突出做到从严抓党组自身建设、从严抓意识形态建设、从严抓纪律作风建设、从严抓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抓司法规范化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汇报中,康健民针对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上进行了深刻剖析,他说,市院党组高度重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实践中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等要求相比,很多工作还都是初步的、粗浅的。经过深刻剖析,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方面还有差距,二是在严格执行“六项纪律”方面还有差距,三是在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方面还有差距,四是在巩固司法规范化建设成效方面还有差距,五是在全面提升检察工作发展水平方面还有差距。

  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康健民指出,尽管有工作忙、任务重、社会环境影响等客观因素,但主要还是主观原因。有的是思想认识没上去,有的是能力水平有差距,有的是党性修养需提高,有的是思路方法需改进,有的是监督管理不到位。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主观世界改造不够,二是修身守纪历练不够,三是统揽全局能力不够。

  在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上,康健民强调,一是突出抓好班子建设,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二是切实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三是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忠实践行司法为民,四是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五是科学统筹检察资源,全面提升发展水平。

  汇报会上,巡视组还听取了纪检监察工作、政治工作、计财装备工作三个专题汇报。

  

 光荣榜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