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高检院死刑复核厅正厅级检察员于萍一行到我院进行调研
时间:2016-08-19  作者:王晓妮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上午,高检院死刑复核厅正厅级检察员于萍、最高法刑四庭助理审判员杨军等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开展“民事赔偿对死刑适用的影响”专题调研。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副处长吕印方、公诉三处副处长陈敬慧等陪同调研。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和律师协会的代表参加座谈会。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匡江丽就“民事赔偿对死刑适用的影响”作专题汇报,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律师协会有关人员就不同诉讼环节民事赔偿对死刑案件适用的影响进行交流讨论。高检院正厅级检察员于萍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提出建议,肯定了三门峡市检察院在死刑案件民事赔偿工作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和努力。

  于萍指出,死刑案件民事赔偿工作难度大、敏感度高,正确理解和把握民事赔偿与死刑案件适用的关系,对于修复被犯罪破坏的社会关系,缓和社会矛盾,平衡各方利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三门峡市院联合其他单位会签的《关于规范死刑案件民事赔偿工作的规定》符合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精神。希望三门峡市各司法机关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在死刑案件民事赔偿工作方面继续探索,充分履行司法机关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职责。

 光荣榜
微信图片_20220118174500.jpg
微信图片_20211208173515.png
640.webp.jpg
640.webp (4).jpg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