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省院第七检察部到我市抽查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管理情况
时间:2019-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9日,为了加强和规范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管理工作,促进各地市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河南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王晓景带领郑州、安阳、鹤壁、新乡、濮阳等5个市分院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到市检察院抽查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管理情况并就如何开展行政检察工作展开了座谈。市检察院检察长助理屈新、第七检察部主任李瑛及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6个基层院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 

  

  王晓景一行首先检查了三门峡市两级院2016年6月到2018年12月办理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卷宗情况。登录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案卡的填写进行了检查;查阅部分卷宗,指出案件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检察长助理屈新表示,本次抽查活动是对三门峡行政检察工作的一次“体检”,省院及5个市分院政检察负责人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带来了宝贵的经验。院党组非常重视行政检察工作,行政检察工作需要不断积累经验,确保理性、稳妥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李瑛对全市两级院2019年以来行政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基层院各位同志就行政检察工作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与其他市分院同志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讨论,大家认识到,目前行政检察工作遇到的人才短缺、精力不足、机制不健全等不仅是三门峡一个地方的问题,也是全省行政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大家加强沟通,交流经验,不断探索,逐步解决。 

  抽查组组长王晓景指出,三门峡市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有思考、有措施、有目标。本次抽查活动不仅要把基层问题带回去,更要把工作经验带回去;除了对案件管理进行抽查外,更要加强市分院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共同促进工作。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