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风采 案件聚焦 理论研究 媒体看台 公益诉讼 基层扫描 检务公开 文艺天地 法律法规  检察门户网站群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贯彻学习“两法”民行部门迅速行动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9日,三门峡市人民检察院组织两级院民行部门召开学习贯彻新修订“两法”精神座谈会,康健民检察长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基层院主管副检察长、民行科科长、公益诉讼负责人和市院民行一处、二处干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修改后《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精神,推动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座谈会上两级院干警立足修改后“两法”对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的影响,梳理了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新挑战,就下一步工作如何有效开展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市院康健民检察长就“两法”修改后如何深入推进民行及公益诉讼工作提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修改后“两法”对民行检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要加大对修改后“两法”的学习力度,尤其要将检察院组织法,作为检察机关的“小宪法”,要原原本本地学,字斟句酌地学,而且要学深悟透;要深刻领会高检院和省院关于民行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增强对做好民行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要进一步转变理念应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不以监督者自居,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要树立创新理念,在改革创新上打造特色品牌;要有本领恐慌意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技能。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民行工作的组织领导。首先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要求有条件的基层院公益诉讼工作成立独立的部门;其次要加大保障力度,确保人财物到位,要加大经费投入,该配备的技术装备一定要配上,新招录的书记员也要优先考虑配置到民行部门;三要加大“智慧检察”建设和应用,助推提升民行工作智能化,推进“大数据”“云平台”“智能办案系统”等现代科技手段的运用,提高办案的质量和效果。 

    通过本次座谈会,参会民行部门领导和干警对“两法”修改对民行和公益诉讼工作的影响和应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理念,振奋精神,为下一步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光荣榜
640.webp (1).jpg
b79d7738e57f397c96f1ed6f837b71e.jpg
667c905f84fad8886912b2e847d961e.jpg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中段 邮编: 472000
联系电话:0398-2908385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投稿信箱:wf6319@163.com
技术支持:正义网